专注爬墙

【龙族/楚路】空虚都市(上)

看我的前半生的产物吧,暗搓搓写了商界背景的楚路,当然还是没写完。

ooc预警,私设如山——

设定卡塞尔不仅是学院还是公司,还有德州拂晓(汉高他们)和Dragon也是公司,卡塞尔和德州拂晓名气都很大,Dragon在高层中很有名,但普通人并不太了解,即使无意间就会和Dragon扯上关系。

还有一些黑道背景。

——————我是分割线君—————

十月的上海又下起了雨,带着南方入秋时还残存的丝缕暑气,天上白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光是从哪里开始蔓延。

却止步于高楼尽头的海平面。

飞机降落的时候已是深夜,路明非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大厅,细细的雨丝便裹挟着雾气扑了他一脸。风从领口灌进去,自胸膛开始游走,末了还撩着风衣的下摆轻轻打个卷。

他整个人都笼在一团潮湿中。凉意从每寸皮肤渗出来,随着他上出租车,上楼,开门,然后陷进松软的沙发里。

主人无意,公寓里也就只有玄关处的灯孤零零地亮着,在黑暗里发出一点聊以自慰的光来。

灯没开,攒了几天的衣服该洗了,箱子里的东西没有归置,手机只剩一格电,热水壶空荡荡,泡面还在冰箱里……

有很多事需要做,可路明非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他甚至懒得去想明天该怎么和上司解释作废的合同,说谈判崩了单子只能给别人?可事实是他没信心赢,甚至他在见到那人的瞬间就落荒而逃。

像是一条躲避追杀的丧犬。



卡塞尔和德州拂晓素来有合作,一些签约是双方直接默许的,路明非这次去纽约拿的就是这样一份默许合约,对方的代表是大学时和他上下铺的芬格尔,于情于理都不该出现任何问题。

但变故就出现在签合同的那天。卡塞尔一行人准时进入会议室,却发现在场的除了芬格尔还有没见过的陌生人。然后芬格尔对上路明非探究的目光,笑着说这是Dragon的人,我觉得有必要对比一下你们的方案,可惜时间来不及只好临时约在这里,师弟你别在意哈。

其实完全可以先把签约延迟的,说白了芬格尔不过是想让卡塞尔和Dragon当面对质来开出更好的条件。路明非笑笑没说话,来纽约的这几天和芬格尔玩的太嗨皮,他险些忘了芬格尔毕竟是个商人。

利益面前商人的任何行为都可以被原谅。

路明非收拾了一下心情,带人走向空座位打算来场辩驳,这时Dragon一名一直低头看文件的员工抬起头来,和路明非猝不及防地四目相对。

猝不及防,路明非脸上标准的商业笑容瞬间落空成标准白痴脸,神智回笼后他脚步一转就夺门而出,片刻不停地踏上了回国的旅途。

楚子航……

路明非在沙发里翻个身,把脸陷入更深的黑暗里。

他还是不能见到这个人,犹如病态,连想到这人的名字都会从心口牵起细密的涩,往事泛上来如牛反刍,带着腐蚀性的酸给予餍足感。

隔着时光撩拨他以为淡忘了的感情。




路明非如何进入卡塞尔学院至今仍是谜,所有人都在说是他牛逼父母的保荐,但与其相信那对不靠谱的鸳鸯路明非宁愿相信是上天终于想起了被遗忘的孩子,于是满心愧疚地想要弥补。

神从不问世人是否想要救赎。

事实证明屌丝无论在哪里都是屌丝,路明非在卡塞尔依旧在食物链的最底层,即使他顶着特招的光环,结果也只是让别人踩得更爽。

他已经习惯被人踩来踩去了,可是楚子航推开那些人,强硬地把他拉起来——那时的路明非简直受宠若惊,楚子航是谁?仕兰全体女生的梦中情人,卡塞尔的公认男神,他们总说楚子航不会为任何人停下,可他停在了一个衰仔的面前,还冲着他伸出了手。

谁能拒绝这样一个人呢?

“你自己看不到,你满脸难过又发狠的样子,其实你很好,有一天你会做的比我们都好。”

无数个深夜他苦苦研读那些晦涩的书,却满心欢喜,楚子航坐在他旁边,睫毛在灯光中投下一片阴影,指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听起来却像小猫挠怀。

楚子航曾是他生命中的光。

曾经。路明非细嚼着这两个字,嘴角慢慢牵起来,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来。

“过去是过去了,我们还有未来。”

那时他在公司里被人嘲笑,楚子航定定看着他,一字一顿。

可是没有未来了,楚子航。




事实是,无论你前一晚是早早入睡还是彻夜不眠,第二天都要整理着装,赶赴日复一日的琐杂平淡。

路明非出门有些晚了,凌晨的时候他后知后觉地起身泡一碗泡面,人想的太多就会大脑昏沉,过去的记忆让一切都带着虚幻。

泡面的香味大概是唤醒了一些身体机制,至少他走路不至拖沓,好歹挤的上地铁。车厢里过分的安静与噪杂,穿着高跟的白领美女跌跌撞撞地挤过来,恍惚间有一种软玉温香抱满怀的错觉,路明非低头就可以瞥见女孩柔软的胸脯,却只是有些悲哀地发现自己毫无触动。

上班险些迟到,路明非满头大汗地刚坐下就被boss的一通电话叫走,办公室里冷气开的很足,他努力憋了又憋,勉强塞回去一个喷嚏,算是对自己形象的最后挽留。

“Ricardo,”一身定制西装的背头男人敲着桌子:“我希望你可以解释。”

“……”路明非沉默,低下头,眼球随着boss指节的动作上下来回。

仿若僵持,时间却不过一分钟——敲击声戛然而止,路明非愣了一下,然后被对面的人唤回神来。

“Ricardo,这几天你最好回去好好想一下,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次失败,”男人看着他,面上是一如既往的冷硬:“你的工作会有其他人代任,目前为止你的很多表现都不符合总部的评价。你需要把自己调整到正确的状态。”

“……知道了。”

鼻子还是有些难受,路明非站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外,玻璃门映出一张沮丧的脸来。

什么时候他会沮丧的呢?路明非揉揉脸想扯出商界精英的笑容,可是却只能做到面无表情。

他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了。





中午一点的陌生电话强制将路明非从沙发上拉起来。

“喂?”他揉着太阳穴,起身去给自己倒一杯水。

“哥哥。”

端杯子的手一抖,路明非定定心神,沉默地等着下文。手机被握得很稳,那只手上的血管都清晰可见,似青色的蛇群蛰伏不安。

“哥哥,”那边似乎在叹气:“你过得并不好,为什么不回来?”

“感谢你百忙之中还抽时间来关心我啊。”路明非嗤笑:“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

“哥哥你这么说我会很伤心的,我对你的爱可一直都是天地可鉴日月可表啊!”

“滚吧,爷没空陪你斗槽。”路明非面无表情,他和路鸣泽说话时永远会被那个小魔鬼带到奇怪的频道上,可他实在想不出自己和小魔鬼之间有什么好说的。

“好久不见大家斗一斗槽也挺好嘛……”路鸣泽的声音低落下去,好像他真的是一个普普通通被拒绝了的小孩:“可是哥哥你没地方去了呐,你总是这样,不管发生什么都伪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来,离开我无所谓,离开卡塞尔也无所谓……

“那离开楚子航呢?”

离开楚子航。

他已经被迫离开了。

在某个盛夏,面对拨不通的号码,和毫无人气的房间。

路明非突然很想嘲笑那个总是胸有成竹的小鬼,却又如路鸣泽预想那样卸了力气,落座在椅子里。他仍然握着手机,不过也仅仅是握着。

路鸣泽很有耐心地等着回答。

“......你没必要以这种方式提醒我楚子航在你手下工作。”

那声音里有着路明非自己都没想到的平静,像是一念间万事成空,他心里也确实是空落落的,尽管有些难过。

“这种事情用不着我提醒你,哥哥。”路鸣泽低声道:“其实你一直都很怕孤独,却又总是伪装得没心没肺……

“因为你自己都在害怕,害怕真正孤独的时候——你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兀自挂断了电话。

路明非扔开手机,盯着那杯还泛着热气的水。窗外依旧在下雨,迷迷蒙蒙的,行人撑着伞,千百人自街上匆匆而过,灯光晕染开一片雾气。

冷。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