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爬墙

【龙族】雨天

很久之前的稿子,本来是送给同学的,拖到现在真是于心有愧……上文好了。

---------------我是分割线君----------------

【不可知数,可连记忆都是淅沥的。】

在巴黎的街头竟然也会遇到突如其来的雨。

源稚生站在门店的屋檐下,远远地望见了埃菲尔铁塔。

Dans  le  Noir , 源稚生是知道这家店的,在他来法国出差之前的一通电话里。

“稚生你可以去那家店试一试,说不定会遇到有趣的事。”橘政宗这么和他说。

可他不该被允许接触黑暗。

Dans  le  Noir?他把手按在玻璃门上,终于发力。

浪漫之都的巴黎,人们一举一动都带着些缱绻的意味。源稚生任由侍应生带着穿梭在黑暗里,他刻意降低了五感,身侧女郎温柔的叮嘱也带上模糊的边缘。

只要不去看,眼前就是黑暗的。

门打开,留声机流泻出音乐一瞬传进耳朵里。源稚生意识到包厢里还有一个人,那个人向他举杯,说一句“Bonjour。”

“Bonjour.”源稚生点头示意,甫一入座对方便递过来一杯酒,他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接过,微品一口,舌尖上的甜味混着酒精漫展,这样的味道却不能让源稚生十分愉快。

“ 85年的吕萨吕斯酒堡贵腐酒,算得上是顶级,”黑暗中的人看着源稚生的动作,幽幽地开口:“可惜并不适合所有人的口味。”

源稚生微微错愕,没想到在这里听到中文。刚刚说法语时没注意,现在再听那人说话,分明是未成年的声线。

一时间很多问题冒出来,问出口却显得突兀,最后他也只是回了一句“酒有些甜了。”

“是啊,这样的味道不适合你我,可是我们没得选啦,在这个位置,能选什么呢?”对方突然笑起来,甚至活泼地拍了下掌:“所以只能喝下去,是不是?”

不是。源稚生下意识地反驳,可是他跟一个未成年人谈论这些做什么?尽管这些话完全不像一个未成年人可以说出来的。

源稚生没有接话,对面的人似乎也失去了谈下去的兴致,正巧侍者推门上菜,他们也便沉默着各自用餐,纯黑的空间里只偶尔一两声刀叉交击的脆响。

直到源稚生终于出声询问:“为什么是你自己在这里?你的家人呢?”

“我只有哥哥。”那人语气淡淡:“但我哥哥不是。所以我到哪儿都是一个人。”

“你……只有哥哥?”源稚生愣住,再开口声音都发涩,最后只下意识说出毫无意义的话来。

他其实有很多想说的,他想问你哥哥怎么能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呢,他怎么能因为自己有了家庭就抛下你呢?你们也有过相依为命的日子吧……他忘了吗?你可是他……唯一的弟弟啊!

他突然有些冲动,无来由的一股火气,他想如果男孩的哥哥在这里的话自己会抑制不住地冲过去揍他,可是他有什么立场揍别人呢?

明明他也是个差劲的哥哥啊。

“我还有生命。”对面的人竟然接着源稚生的话说了下去,他说的很轻,一字一字却认真的要命。

路鸣泽清晰地感知到源稚生的变化,龙血在那具身体里瞬间炽热又转间滞涩。然后他说了下去,突然间他就想和源稚生说些什么了,下雨的午后他在巴黎遇到另一个人的哥哥,那个人被他最爱的哥哥亲手杀死在怀里……

有一天弟弟会带着刀剑归来。

路鸣泽轻轻叹气,他看透了所有的结局,所以全程无悲无喜。能影响他的只有他的蠢哥哥罢了,其他人都不过棋子。棋手有必要为棋子的命运叹息么?

可是仍然会觉得寂寥……他很讨厌下雨,下雨总是会让人发冷,仿若全身湿透……而且没有人陪着你啊,没有人帮你撑伞,也没有人抱着你给你一点温暖……所有人都在避雨,可你连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都没有,衣服贴在身上,又在风里吹干。

就这样……几千年。

“你要照顾好自己。”源稚生说。他当然不懂路鸣泽在想什么,就连那句话的意思也不能确定。男孩说的话带着神神叨叨的意味,在日本他们把这叫做中二病。

可是确实是这样的……只要你拥有生命……就算家人离去钱财地位都散尽,只要你还活着,就总能等到他们都归来的那一天。

只有死亡才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他又想起稚女了。或者不能说想起,他从没忘记过,只是不愿去想。

他拿走了自己弟弟的一切。

这时候手机振动,生生逼退将要泛起的记忆,源稚生恍惚低头,看到短信时条件反射般起身,将行时又回身说一句失陪。

“听说过耶和华以勒吗?”路鸣泽没有回那句失陪,看到源稚生脚步一顿。

“耶和华要试探先知亚伯拉罕,就叫他在摩利亚的山上把独子以撒献为燔祭,”路鸣泽并不等源稚生的回答:

“故事的结局是,以撒死了。”

-------------我是分割线君------------------

其实没写明白,说鸣泽是棋手不太对,世界就好像他手里的玩具似的。其实他也在棋盘上,因为路明非在,所以他一定会被牵扯进来。

操盘的人同时也成为了台上的戏子。

注:Dans  le  Noir:英国的店,里面是全黑的。因为源稚生一直想去法国,私心设定了在巴黎有分店。只是还是没能去天体海滩。至于有没有陌生人分享包间……剧情需要就假装有吧(bu

耶和华试探亚伯拉罕:圣经里结局是耶和华事先预备了公羊做燔祭,在看到亚伯拉罕真的要杀以撒时派天使阻止他,告诉亚伯拉罕他通过了考验。耶和华以勒就作为那座山的名字,意思是耶和华必预备。

评论(5)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