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爬墙

高三暑假的时候闲着没事干,在家把从小到大念念不忘的动画重温了一遍。其实第一次看虹猫蓝兔七侠传的时候没怎么看懂,心里一直纠结为什么黑心虎有那么多次机会杀掉七侠但是都没有动手。作为我心目中的TOP动画之一,虹猫蓝兔当然不应该有“Boss总是最后推的”“主角前期一定要靠小怪升级”之类被Boss养起来的桥段。当然现在是懂了,用一个正常十几岁高中生的智商(或许是情商)再懂不了就真的该撞墙谢罪以对国家这么多年的培养表示羞愧。

昨天散步放空脑子的时候想起来,突然想起来,黑小虎死的时候蓝兔在笑啊。

记不清七侠怎么飞走的了,也记不清他们说了什么刺激黑小虎的话——当然就立场而言是完全正确而有效的——但是就很清晰地记着黑小虎追着七侠入了雷阵,很清晰地,在脑海里想起蓝兔的笑声。

仿佛其他人的声音都不存在,只有她的笑声了。

可是他曾经冒死救过你啊,你一次次推开他他还是一次次想护着你啊。你怎么在他要死去的时候笑呢?

——太残忍了啊。

蓝兔的形象一直是强大,美丽,冰雪聪明的。我很喜欢她,但是在这里却很难过,完全没有反派死亡的苏爽。难过到甚至带着恶意揣测,也许她直接导致了黑小虎的死亡呢。否则以黑小虎的性格,怎么会明知道前面是雷阵,明知道要追不上七侠了,还是要闯进去呢。闯进去的步法混乱得一塌糊涂。

也许就是因为他想对她好的那个人,回报给他的只有嘲笑。

七侠传里的人物塑造得都很成功而且真实,有大善大恶,也有黑白兼顾。可是为什么对于蓝兔要加上这一幕呢?我不清楚真实的用意,虽然始终认为这是最大的败笔。甚至唯一的败笔。

接着我面对结局开始悲伤。面对大团圆的结局开始悲伤。我最想让他死的人没有死,死去的人中有一个,我为他悲伤。



个人观点,拒撕。

评论(1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