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爬墙

【龙族\恺路】Dragons Return后续

人物死亡预警,ooc预警,衰老预警,恺撒没出现...预警。

没什么内容,给前篇的一个补充,求轻拍。

———————————————————


 

那一日加图索家的花园尽显颓靡。

 

恺撒·加图索,王国最具盛名的骑士之一,最终还是在加图索庄园结束了他波澜壮阔的一生。

 

——即使他曾经无数次想逃离这里。

 

 

 





阳光透过教堂巨大的穹顶落下来,洒满长阶尽头的高台。人们挽着手络绎而进,将目光投向高台上鲜花簇绕的水晶棺,复又悲戚地垂下头去。

 

路明非裹着黑色礼服,静默地立在人群的角落。他也已经很老了,发丝苍白,皮肤干涸,只是还没有死去。他立在角落,无人知他姓名,无人伸手相搀,也无人同他说句话了。

 

于是他转身离开,逆着人流,面上是层层岁月掩盖后的无悲无喜。

 

 

 





“今天是恺撒的葬礼。你为什么来这里?”

 

诺诺早搬上了高塔,几十年来能通过塔底防御魔法的人不过寥寥,她躺在床上,对来者却也已经了解得清清楚楚。

 

“师姐......”

 

路明非站在门口,过去的不知道多少年他不知道多少次来到这个门口,每次诺诺都会嫌弃他又找了麻烦,但也每次都会帮他,可如今诺诺躺在床上......他忽然不敢走过去了,巫师生命漫长,可是再漫长的生命,也比不过龙无尽的重生。

 

他忽然有些恍惚,多少年了?多少次了?几辈子了....?

 

等不到路明非的回答,其实也不用回答,类似的场景发生过很多次了,多到她懒得去记。不过是一场交易,用龙的力量......换一个人的重生。

 

诺诺叹了口气。

 

“值得么?”

 

“值得么?不值得么?”路明非轻声说:“我不知道,这么多年了还是不知道。但是看见他死,我忍不住拉他回来……力量算的上什么?”他伸出手,血管在皮肤下如活蛇虬动:“......力量只是孤独罢了。”

 

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的,他愿意,这就够了。

 

“......师姐,我是不是很自私?如果没有我...他可能遇见更多的人,会遇见他更喜欢的......而不是永远和一头龙绑定。”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他介入恺撒的生命是对的么?让恺撒这么多次重归世间....是对的么?

 

如果因为孤独而要把一个人死死禁锢在身边,那就太卑劣了啊。

 

“你爱他。”

 

身前突然响起来的声音让路明非一愣,不知道什么时候诺诺来到他面前了。巫女的脸上满是冷漠。

 

“...对,我爱他。”路明非苦笑。他想说师姐我知道这很不应该很不靠谱啦可……

 

可是就是爱了,无可挽回,无可救药。

 

诺诺抬起了手,路明非下意识地避让,在他印象里诺诺总是会揉乱他的头发或者弹他脑蹦儿虽然他的头发本来就是乱糟糟的——可是头顶上传来的触感相当温和,他恍惚望过去,诺诺微笑着,眼眸是如旧时的明亮灵动。

 

“你是我小弟,我一定会罩你。所以你爱他就爱吧,师姐帮你。”她甚至像过去一样狡黠地眨了眨眼:“况且那二货也没拒绝过你。”

 

她的动作落在路明非眼里有些迟缓,无可奈何地带上了苍老的意味——可是路明非笑了,他微笑着给了诺诺一个拥抱。

 

“真好啊。”他低声说。

 

真好啊,就算过去这么多年……你们还是以前的样子。

 

接着他转身,走向早设置好的魔法阵。诺诺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下次见面,我就不记得你了。重新认识吧。”

 

重新认识吧,该相遇的还是会相遇,该相识相知相爱的,一样都不会少。

 

只是会有一场长眠而已,也许在冗尽的梦境里,他还会想起以前……

 

那时恺撒是误入深林的王子,唤醒了沉睡的巨龙。

 


 

 ———————————————————

 

但是写的很爽(ni)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